LeftHit Tiếng Việt

Thứ Hai, 10 tháng 12, 2007

家樂福

家樂福(Carrefour),成立於1959年,是歐洲最大的量販業集團;1963年第一家店於法國開幕,家樂福集團也是量販(Hypermarket)業態的首創者;1999年與普美德斯(Promodes)合併後,成為歐洲第一、世界第二大的零售商。目前在世界29個國家地區擁有超過11,000多家營運零售店,目前主要以三種經營型態呈現,分別是:大型量販店、量販店以及折扣店。此外,家樂福還在一些國家地區發展了便利商店和會員制量販店。以2004年為例,整個集團稅後銷售額726.68億歐元,員工總數超過43萬人,僅次於沃爾瑪,於世界量販集團排名第二。

亞洲發展概況
Carrefour是該公司的法文名稱,在中文裡翻譯成「家樂福」其意義是取「家家快樂又幸福」的意思,而這個名稱就成為該集團在大中華區的中文商標。


概況說明
1987年家樂福在臺灣成立臺灣家福股份有限公司,為亞洲區設立的第一個據點,第一家分店於1989年開始營運。2006年,家樂福與英國特易購(TESCO)集團達成協議,以家樂福集團在中歐地區不佔主導地位的國家店面,與在臺灣市場一直發展有限的特易購進行資產置換,完全接收特易購在臺灣的運作,特易購正式撤出;而家樂福在臺灣的分店一舉突破40家以上,員工超過一萬人。家樂福在臺灣的總公司設立於台北縣淡水店旁,其在臺灣的主要競爭對手是潤泰集團的大潤發及遠東集團的愛買吉安。目前已是全臺灣最大及分店數最多的量販業集團(2007年07月,全臺已有48家分店)。

Không có nhận xét nào: